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曼朱基奇: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

发布时间:2018-07-12 10: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曼朱基奇(图中)和队友庆祝胜利。(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之前的六场比赛,克罗地亚队中最耀眼的球星,是队长莫德里奇。和英格兰队比赛的前108分钟,克罗地亚队表现最出色的,是佩里西奇。但真正的射手,往往只需要电光石火的那一次机会,就能够创造奇迹。

  加时赛的下半场,整场比赛的第109分钟,帮助球队攻入扳平一球的佩里西奇,一次并不是有意为之的头球,越过了英格兰队的整条后防线,此前一直在寻觅机会的曼朱基奇,敏锐地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战机,一记凌空抽射,将克罗地亚队送进了世界杯的决赛。

  “可能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做了什么,我们创造了奇迹。”曼朱基奇赛后激动地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在这样的世界杯旅程中我们能走到现在,全世界的克罗地亚球迷都会很欢乐。我满意我的表现,我为了球队努力,我也能做得更好。”

  确实,克罗地亚队足够强大,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个中场球员,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以及非常出色的射手曼朱基奇。但能够在这样一支球队中踢好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世界杯开始后,克罗地亚队就风波不断。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队宣布开除替补前锋卡利尼奇,这位AC米兰的前锋,因为拒绝在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时上场,而被国家队除名。点球大战击败俄罗斯后,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又因为发表争议言论,被清除出队。可以想象,在这样一支天赋和麻烦并存的克罗地亚队效力,并不是一件省心的事。

  但曼朱基奇和克罗地亚队挺了过来,杀入半决赛,让他们仿佛梦回1998年的法兰西,如今杀入决赛,昔日的辉煌又平添了更多的骄傲和荣耀。

  “过去一周,英格兰媒体都在嘲笑我们,说我们没有任何机会赢下比赛,但是现在他们回家了,而我们挺进了决赛,”克罗地亚球迷在接受BBC采访时这样说:“1998年我们杀入半决赛,那时我们刚刚经历了战争和独立,现在,我们杀入了决赛,我们是一个只有400万人口的小国,但我们用事实证明,我们可以踢球,这对我们意味着一切,我们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

  确实,留在国家队的这些球员,都拼尽了全力。特别是在开场不久就处于落后的局面后,克罗地亚队开始疯狂的逼抢,不论是几名中场球员,还是包括曼朱基奇在内的前锋,都不惜体力的奔跑,他们想用这种方式,激励了全队的气势,挽回不利的局面。

  “这场比赛是我们拼下来的,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到了极限,场上的球员确实已经非常累了,但我想告诉所有人的是,我们没有人愿意被换下场。“可能也正是这种不懈的努力,为克罗地亚队最终绝杀英格兰队,创造了机会,“当时我感觉角度已经很小了,而且,当时的情况下,也没时间去考虑角度和发力了,我就是跟着感觉踢了一脚,球进了。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正是凭借这粒进球,克罗地亚队已经历史性杀入了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5日晚,和法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今天晚上的克罗地亚就如同一头凶猛的狮子,在决赛中我们也会保持这样的态度,我们很享受这样的重要比赛。”曼朱基奇说。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