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不惧东道主 克罗地亚欲重现1998年世界杯辉煌

发布时间:2018-07-06 17: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7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以黑马之姿夺得季军,那是刚刚建国七年的克罗地亚惊艳全球的历史一刻,但也成为克罗地亚足球此后二十年难以翻越的一座高山,但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却很有可能再次创造历史,只要他们在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进行的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上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克罗地亚队主力后卫德扬·洛夫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对于之后的几代克罗地亚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压力,我们一直在努力比1998年的那一拨球员做的更好,但是,这二十年从来没有人成功过。只有这次在俄罗斯,我们终于看到了追平甚至超越历史的可能。”

  法新社在报道中表示,现在这支克罗地亚队,堪比1998年由达沃·苏克领衔的那支传奇之师,阵容中有多达16人在欧洲五大职业联赛效力,莫德里奇、曼朱基奇、伊万·拉基蒂奇等很多人都是当今欧洲足坛的优秀球员。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克罗地亚队在已结束的四场比赛全部获胜,其中3比0大胜阿根廷的那场小组赛让人看到了克罗地亚队强大的攻击力。

  本届世界杯伊始,克罗地亚队爆出了前锋卡利尼奇拒绝替补出场,结果被开除出队的消息,这看似是一个丑闻,实际上却体现了主教练达里奇铁腕治军的手段,因为克罗地亚队完全没有受到这个场外事件的干扰。达里奇是在去年10月临危受命,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从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出线,一扫此前连续失利的阴霾。

  如今这支克罗地亚队,实力、信心、凝聚力齐备,德扬·洛夫伦、多马戈伊·维达、伊万·拉基蒂奇等球员都在赛前表达了他们对战胜俄罗斯队的信心。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