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除夕夜 布鲁塞尔喜迎“欢乐春节”

发布时间:2018-02-16 07: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布鲁塞尔的除夕之夜,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与欧委会教文委员瑙夫劳契奇等中欧嘉宾共同启动庆祝2018中欧旅游年暨“欢乐春节”演出活动。鞠辉 摄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的除夕之夜,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中心(Bozar)剧场内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共同主办的庆祝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暨“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瑙夫劳契奇、欧盟军委会主席科斯塔拉科斯上将、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长维刚等中欧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2000多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图为开场舞《普天同庆》。鞠辉 摄

     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狗年新年的前夜。这个时候,中国人通常都会和家人在一起,共同期待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此时相聚在“欧洲的心脏”布鲁塞尔,也就像一个大家庭,带着共同的节日喜悦,怀着共同的新年憧憬。

图为杂技《冰与火》。鞠辉 摄

     张大使表示,2018是中欧旅游年,这一年里,我们会举办许多像“欢乐春节”这样的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欧双方将对彼此有更好的了解和认知,并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和共赢。中欧关系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将为中欧人民带来更多实际利益,也将为当今世界提供更多稳定因素。旅游年是广阔开放的平台,欢迎大家支持并参与其中。

     张明大使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春节来临之际向中国人民拜年表示了感谢。他说,狗年新春的到来,寓意着中欧关系将迎来又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

图为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鞠辉 摄

     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瑙夫劳契奇,在致辞时向中国人民、向身处欧洲和世界各地的华人拜年。他表示,正如欧委会主席容克先生所言,狗年将是中欧关系的忠诚、真诚、和谐之年,相信随着中欧旅游年的到来,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双方各领域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当晚,来自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深圳艺术团,为中欧观众带来了民族舞蹈、器乐合奏、川剧变脸、武术杂技等精彩纷呈的综艺表演,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风采。中国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热烈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为川剧《变脸》。鞠辉 摄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夕之夜能在远离祖国的布鲁塞尔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与这么多中欧友人共度春节,备感激动和喜悦,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图为张明大使、曲星大使、瑙夫劳契奇委员等中欧嘉宾与演员合影。鞠辉 摄

     德国驻欧盟外交官拉尔斯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布鲁塞尔零距离感受中国春节,精彩纷呈的表演和热烈祥和的气氛,印象深刻。中国文化独具魅力,期待中欧关系在狗年更进一步。

     布鲁塞尔欧亚中心主任弗雷泽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随着“欢乐春节”活动的持续开展,春节文化已经走向海外,深受欧洲观众的青睐。这不仅是中欧人文交流的长足发展,也是中国软实力提升的显著标志。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