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央视快评:启航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2-16 14: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独家V观】习近平: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文/央视评论员

    2018农历新春,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出地平线。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待我们续写更为壮丽的伟大篇章。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庆幸,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掌舵者和领航者。

    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大改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

    新时代是科学思想指引的伟大征程,我们庆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

    新时代需要深化改革。

    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风雨兼程,迈入新时代,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背后的关键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回望来时路,着眼新未来。改革开放仍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不二选择,我们唯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新时代需要实干家。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30年中国的壮美蓝图,将蓝图化为现实,要有实干家的精神和干劲。

    行百里者半九十,伟大的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秉承勤勉务实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切实解决问题。正所谓:机遇虽在,不佑虚浮之辈;困难虽多,难挡实干之人。大到一个国家,小至一个家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时代的大厦已经奠基,基础牢固,大厦方能宏伟。

    面对新时代大好机遇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唯如此,才能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让我们再次出发,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启航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