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参考消息刊文:习近平四川行细节感人至深

发布时间:2018-02-16 16:14 来源:参考消息 

    据2月16日出版的《参考消息》:希腊希中网2月14日刊发题为《习近平四川行细节感人至深》的报道。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我拿人家东西不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四川农村考察时,一名摆小摊的老太太想送一双布鞋给他,但被习近平谢绝了,最后他掏钱买了一双。13日上午发生的这一幕,当天中午就在优酷、暴风影音等中国年轻人最喜欢的视频网站上热传。人们纷纷为习近平买鞋的这个细节点赞。在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国国家主席选择在偏僻的四川大凉山和阿坝等山区看望当地居民,尤其是贫困户。

    此间观察人士注意到,习主席考察的过程,几乎以直播形态在各类新媒体上被披露出来。在三天时间里,中国国家电视台以至少12个短视频的发布方式,在新媒体上广泛传播了国家主席的此次活动。这批短视频每条一般在两三分钟左右,主要是习主席调研过程中的一个个细节,有的还配有音乐和背景资料。例如《习近平彝家火塘话脱贫》的短视频,开头的画面是习主席车队行进在大凉山的险峻山路上,随后又出现了村民与习主席围坐在火塘边亲密交谈的场景。“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习主席的这句话也随着视频迅速传播。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多里,作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已经50多次到基层调研。普通中国人的生活状况是他最关心、也是最用心的。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习近平鲜明的执政理念——这在全球任何执政党和政府领导人中,恐怕绝无仅有。这与习近平的人生阅历和信仰有直接关系。他的许多亲民举动显然发自内心、自然而然,感染力极强。

    暨南大学新闻学教授林如鹏说:“把领导人的一个个感人细节,以短视频的方式传播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尝试。”他认为,在新媒体环境下,主流媒体如何真正发挥主流舆论影响力,关键是要创新,习主席的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在央视的这批短视频中得到了充分展示,感人至深、令人震撼。

    11日上午,正在四川省考察的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沿着崎岖山路,他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支招致富路。

    在彝族贫困家庭节列俄阿木家,习近平同村民围坐在火塘边拉起了家常,同大家共谋精准脱贫之策。习近平表示:“我们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