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教育部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 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8-02-08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旭

  教育部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 今年将发布高招专业选考科目指引

  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

  教育部官网近日公布了2018年工作要点,包括北京在内的第二批试点省份要制订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同时,推动《学前教育法》起草,完成《学校未成年学生保护规定》起草等被列入重点工作。

  2020年,本市实施新高考,目前的高一学生是新高考首批考生。新高考不分文理,除语文、数学、外语必考外,考生还要依据向往的高校和专业的要求,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自选3门参加考试。

  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指导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第二批试点省份制订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并发布《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指导高校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优化选考科目要求。

  此外,今年还将深入推进中考改革,建立地方中考改革动态跟踪机制,以及推进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教育部还将研究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和规范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完善幼儿园教师补充机制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推动各地出台学前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同时,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也将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快乐成长。

  根据工作要点,教育部今年还计划发布大中小学教材建设五年规划;启动义务教育阶段课程修订调研,有序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统一使用培训工作,2018年覆盖全国所有小学和初中一、二年级;加快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科目必修教材修订工作并在2018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