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

发布时间:2018-02-07 20: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7日在中南海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茜玛。

  习近平说,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王后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访华,我们感到格外高兴。2014年,我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同你共同确定了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为两国合作制定了发展目标和规划。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达成的共识和互访成果得到落实,两国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双方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贸易、投资、创新、人文等各领域交往合作成果丰硕。中荷关系正站在新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两国将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开展更多的互利合作。

  威廉-亚历山大国王首先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拜年,祝愿新的一年里中国取得新成就,荷中关系取得新发展。威廉-亚历山大表示,我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中国发展有着光明的未来。荷兰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荷兰带来更多机遇,荷方愿积极参与共建进程。荷兰愿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荷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丁薛祥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