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青海受伤雪豹来京手术成功 术后护理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8-02-08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汪璟璟

   青海受伤雪豹来京手术成功

  受伤雪豹。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一则青海受伤雪豹需救援的消息在网络传开,众网友都急切关心雪豹的情况。据悉,昨天凌晨2点30分许,受伤雪豹从千里之外的青海省西宁市抵达北京派仕佳德动物医院,中午12时许开始进行4个小时的手术。主刀医生姚海峰介绍,雪豹手术成功,但后续照料非常关键,并强调雪豹需要静养。

  受伤雪豹手术4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派仕佳德动物医院,受伤雪豹已做完了4个小时的手术,宠物铁笼中的雪豹温顺地趴在地面,左腿的毛发被剃光,裸露出刚做完手术的左腿。宠物医院给他的铁笼外面铺了一层棉被,工作人员表示,雪豹需要静养。

  2017年10月16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着晓乡尖作村牧民发现了这只受伤雪豹,昨天凌晨,该雪豹从青海省西宁市远赴千里来到北京接受治疗。

  据主刀医生姚海峰介绍,他于一周前了解到该雪豹情况,之后便联系上西宁野生动物园负责人,针对受伤雪豹制订了救治方案,并表示希望雪豹由北京动物园来护理。“我们医院有能力和条件去做这些,我们有很好的麻醉设备、检查设备、手术器械,但我不可能说带一两个人去那边。”姚海峰介绍称,让雪豹来北京接受治疗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当地的护理条件跟不上,硬件条件比较差。

  术后护理很关键

  据姚海峰表示,雪豹到达后,他就听到了“嗯嗯呜呜”的几声,便放心了很多,“证明它精气神还好,我就放心多了。”昨天中午12时许,姚海峰开始为雪豹左腿做手术。此次手术前,雪豹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但来北京前一周雪豹骨折的部位和损伤程度恶化,“原来断三颗钉子,现在断四颗钉子,原来是骨折部位轻度移位,现在是严重移位。”姚海峰介绍称。

  姚海峰表示,手术最大的困难在于先要取断钉,“断钉不取掉,我们髓内钉插不进去。”他表示,术前他们判断有三个钉子难取,手术中发现是四个,“因为断的多,所以取的时候会留很大的孔,我们第二次还得上钉子,这是我们最困难的地方。”姚海峰表示,此次手术非常成功,但海豹后续恢复关键要看之后的照顾和护理。(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璟璟 文并摄)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