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你的朋友圈都屏蔽了谁?

发布时间:2018-01-30 21:26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昨天吃饭的时候和朋友聊到微信朋友圈,他说他几乎把家人都完全屏蔽了。同样,他的表妹也是这样。

  朋友圈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块相对私密的区域。在朋友圈是否对外公开这件事上,大家也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我屏蔽了我父母

  喵叔 大四

  我很早就屏蔽了我妈,因为她实在是太喜欢说教了。我一发朋友圈,她就开始“讨伐”我。比如我发很喜欢猫,发了一只猫的小视频,结果......

  栗子 研究生一年级

  一开始我只屏蔽了我妈,没有屏蔽我家乡的朋友和我爸妈的朋友们。结果这些朋友们就把我的各种事捅给我妈妈,有意无意的都有,还说我又发照片又发自拍。然后我就一起都屏蔽了。

  鲳鱼 大四

  我有时候会在朋友圈发一些比较负能量的东西,这些当然都是对我家人不可见的。出去玩的照片也都会屏蔽他们。但是,我会发些和学习有关的东西,专门给他们看。

  ▼

  网综《奇葩说》里有谈到#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这个话题:

  马东

  屏蔽的另一层意思大约也是一种保护,它好像从我出发,我屏蔽了你,但其实这种屏蔽是隔离,是保持距离。

  如果这个保持距离里面有爱,就像我对父母的爱一样,那就是一种保护,所以我愿意相信屏蔽就是一个中性词,它让我们留下空间,以保持我们各自因价值观不同而同意产生冲突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和父母的关系。

  这世界上没有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东西,通讯科技带来的好处大于坏处。我们有群聊,有一对一的微信,给爸妈主动发一个微信把想告诉他们的都告诉他们,我们有那么多手段可以与父母联系,何必要在屏蔽这件事情上较劲呢。

  我屏蔽了我老师

  少侠黄 大三

  学习以外的内容会屏蔽老师,因为不想让我和其他学生没差的平凡生活,给老师的朋友圈增加信息接收负担。

  Shuyu 大三

  大一大二的时候经常会屏蔽导员和团委的老师,因为担心他们觉得我有过多的活动会耽误专业课。

  飞飞 大四

  我的朋友圈只屏蔽老师,想低调一点,不太想让他们知道我的生活吧。

  ▼

  微信公众号长大大的推送《朋友圈里的大学师生关系如何相处?》一文中,发起了“你如何处理朋友圈里师生关系?”的投票,结果显示:

  42%的人选择加老师好友,但发朋友圈会进行分组,适当屏蔽。

  32%的人选择无所谓,所有内容老师均可见。

  11%的人选择加老师好友,但会选择朋友圈对老师不可见。

  10%的人选择不加老师为微信好友。

  剩下1%的人不用朋友圈。

  你会屏蔽你的老师吗?

  我也屏蔽了我的部分朋友

  莉莉 大四

  我的一部分内容屏蔽了室友,因为有一些朋友圈会让室友多想,产生隔阂。比如考试成绩对比,分数高的人如果发了之类之类相关的朋友圈,室友就会有不高兴的。

  心璐 大三

  有一些特别私人的东西会屏蔽不太熟的人,因为觉得每个人的亲疏程度是不同的,那么我对每个人的暴露程度也是不同的。

  木子 大四

  会直接屏蔽没有朋友圈或者屏蔽了我的人,因为我会觉得这有点不对等,不想让一些只是认识的朋友单方面了解我的生活。有些人存在于我的通讯录里,几乎半年也发不了一条朋友圈,从来不会评论点赞,平时也不太有交集,却知道我的一切动态。像这样的朋友,我也会直接屏蔽。

  有些朋友在你的朋友圈,不经常点赞,不经常闲聊,但是你一有困难的时候,他们就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你。

  有些朋友总会给你点赞,时不时评论几句,而你心中是明确的,他仅仅是一个认识的人。

  有些人,从你们加上好友开始,他就直接屏蔽了你。

  不要因为朋友圈的一根线,让你自己不愉快,如果你们关系一般般,也不需要花费太大精力去维护。

  朋友圈不是你的世界,你的朋友应该在你的心里。

  你的朋友圈屏蔽了谁呢?

  编辑:范雪 柴若月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