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8有多重要 习近平接连主持两大会议为经济定调把向!

发布时间:2017-12-09 19: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8日《新闻联播》头两条都是关于经济工作的报道。12月6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这两个会都由习近平主持。两个会议的精髓: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民主 广纳民意

    从会议的召开时间看,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前,政治局会议在后,中间隔了1天。这其中有国家领导人因国事活动档期原因,但也说明了党中央对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的重视,先广纳意见,再花时间整理归纳调整,为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准备。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

    强调2018有多重要:开局之年 关键一年

    两次会议都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2018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

    为过去五年定调:极不平凡 党中央正确

    两次会议都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判断,正确决策,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给未来把向:稳中求进 高质量发展

    两次会议都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明年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哪些展开,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

    现在框架已经显现,大幕即将拉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