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在乌克兰被捕

发布时间:2017-12-10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9日电 基辅消息: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日前在基辅被捕,其律师当地时间9日就此发布消息称,萨卡什维利将进行无限期绝食以示抗议。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萨卡什维利8日晚在基辅被乌警方逮捕,后羁押于国家安全局临时拘留所。关于该行动的原因,乌总检察长称,萨卡什维利组织民众进行抗议以图夺取国家政权,并为“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犯罪团伙提供援助,使他们逃避刑事追捕”。

  萨卡什维利拒绝这一指控,其律师切尔诺卢茨基和无党派议员捷列维扬科9日赴看守所对其进行了探望,并向其转交了生活用品、药物和书籍等。

  据俄新网报道,切尔诺卢茨基当天发布消息称,萨卡什维利认为逮捕他是出于“政治动机”,他的立场是明确的,将通过无限期绝食以示抗议。“萨卡什维利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开始绝食,只喝水。”

  据悉,当天约有200名支持者在拘留所附近声援萨卡什维利。此外,无党派议员捷列维扬科还号召支持者次日中午在谢甫琴科公园进行和平示威。

  乌警方曾在本月5日和6日两次试图抓捕萨卡什维利,但都因其支持者的阻挠而失败。乌总统波罗申科8日曾表示,关于萨卡什维利的案件完全没有必要引起国际关注,因为“他的犯罪事实十分清楚,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保障执法的透明性,保障执法机关和法院的公开性”。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组建了自己的政党“新力量运动”。今年7月,乌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取消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理由是其为获得乌克兰国籍曾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