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发布时间:2017-12-10 06:18 来源:新华网

  左上:袁桂龙在家中拍摄的肖像;左下:袁桂龙在家中翻看杂志;下中:袁桂龙在展示被日军用皮鞋踢断腿留下的伤疤;右上:袁桂龙在屋外走路锻炼身体;右中:袁桂龙和老伴在院子里;右下:袁桂龙在展示自己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2017年7月18日摄,拼版照片)。袁桂龙,1934年4月22日生。当时家住红花镇夹岗门附近。父亲袁德福被日军押到家北面的王庄村,用绳子绑在大树下,当作活人靶,身中十几刀后死去;伯父袁德宏也被日军带走,从此未归。家里十几间房屋被烧毁。袁桂龙还被日本兵用皮鞋踢断了腿。他育有一儿一女,现在和老伴居住。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80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历史不因时间流逝而淡去。新华社记者历经多年,先后寻访近百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辑图成册,为史留证。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