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凭毕业证可落户、购房租房“打八折”、出台最低年薪指导标准

武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可"打八折" 本科年薪最低5万

发布时间:2017-10-12 17: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 雷宇) 凭毕业证就可落户、购房租房“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导标准出台……10月11日,武汉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收入新政。

  《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关于加强大学毕业生安居保障的实施意见》《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3份文件出台。这是继6月该市发布《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后,政策“再升级”。其中,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系在全国率先。

  新政规定,留汉大学毕业生年龄不满40周岁,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零门槛,打造“门槛最低、手续最简、机制最活”大学生落户政策。

  住房方面,未来五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其中安居房85万平方米,以6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近期启动建设“长江青年城”,打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样本。

  收入方面,确保大学毕业生留汉工作收入不低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平均水平,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为:专科生4万元、本科生5万元、硕士研究生6万元、博士研究生8万元。据悉,该最低年薪标准,总体水平在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同时远高于武汉市最低工资标准(1750元/月)。

  今年以来,武汉市打响新一轮“人才争夺战”,积极探索聚才样本:1月,提出实施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3月,宣布大学生在读期间,可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以期解决留汉大学生住房难问题; 4月,全面放开大学生落户门槛,设立人才安居房建设基金,每年提供1万个以上基层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大学生就业;6月,出台9项政策措施,涵盖安居落户、促进就业、支持创业各领域。

  该市公布数据称,截至上月底,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11%。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