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55名毕业生仍未拿到毕业证

发布时间:2017-09-20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玉甫 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9月19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过去10天了,还是没动静。”林宇在电话中无奈地说:“之前说下周有望发,结果大家又盼了一场空。”

    9月8日,中国青年报以《河南一高校355名学生毕业证缘何迟迟不发》为题,刊发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东、西两个校区联合办学,由于合作期间纠纷不断,导致西校区355名学生毕业两个多月仍未拿到毕业证,学校方面迟迟未给学生们一个交代,东、西两个校区互相推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然而,截至目前,和林宇一样的355名学生仍在焦急等待。“当时看到有网上消息,说一周内能发证,心里还是蛮期待的,却又担心,舆论热点一过去,会不会又没人管了。”林宇说,希望再次落空后,他已经被毕业证折腾得心力憔悴,没有毕业证,只好找了份临时工先干着。

    针对此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走访时了解到,355名学生拿不到毕业证,是两校矛盾爆发后最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还有更多的潜在矛盾,让在校学生与毕业生们一样焦虑。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贾倩,已经入学一年,但至今未办理学生证。“连学生证长啥样我都没见过。”贾倩说,证明自己是学生身份,“最靠谱”的是学生证,在平时参加的一些校外活动中,因为没有学生证,她已经多次被拒绝。此外,没有学生证,乘车、外出旅游都不能享受学生优惠政策。

    通信与信号专业大一新生梁超现在最担心的是,“入不上学籍,大学白学了。”梁超说,今年4月,他在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参加单招考试,之后被通知录取,但至今未能查到自己的单招成绩。“问辅导员,说是东校区不给上传,正在努力解决。”梁超说,看到学校355名学长学姐拿不到毕业证的消息后,他们也都“很心慌”。

    那么,像贾倩、梁超这样的学生一共有多少呢?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分管招生就业的副院长刘艳萍告诉记者,据其统计,该校区共有712名单招学生信息没有上传,2460名的学生证没有办理,38名5年一贯制大专生的转段信息没有上传。

    “人家东校区不愿意上传学生信息,不愿意给学生办证。”刘艳萍称。

    “把学生照片收集一下,工本准备好,我们只盖章就行了,他们不来办啥办法?”东校区负责人陈卿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单招学生信息未上传,是因为该校今年已经不允许西校区招收大专生,他也不知道西校区招了没有。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完善学生档案,把已经毕业学生的毕业证发了,其他问题再慢慢解决。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陈卿说,东校区已经通知西校区,务必在9月25日之前把材料交过去。

    “我们也向省教育厅汇报了,在等省教育厅的指示。”陈卿说,“所有问题,必须在今年解决。”

    (文中学生姓名均为化名)

  相关阅读:

  河南一高校355名学生毕业证缘何迟迟不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