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ofo小黄车被疑设消费陷阱 “59元包年卡”不可退钱?

发布时间:2017-10-12 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新培

  ofo小黄车被疑设消费陷阱

  从199元押金可退,到59元年卡不可退钱,ofo小黄车的消费模式正在悄然改变,但是不知情的消费者感到很难适应,甚至质疑这是设置消费陷阱。近日,多地ofo小黄车用户向媒体反映称,本要支付199元的用车押金,却买成了不可退钱的“59元包年卡”。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ofo小黄车APP“用车认证”页面上看到,交纳押金有两个选项并列供使用者选择,左边选项是“99元押金(限时),原价199元,押金可退”,右边选项是“59元包一年用车,限时,免押金”。如果选择“99元押金”,就要点击其图标,使其变成黄色,然后进入支付页面。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交纳押金页面上没有找到任何有关支付操作的说明,消费者非常容易出现误操作。据了解在微博及贴吧中,均有不少ofo用户对此问题的投诉,并称支付押金的页面误导了消费者。

  南昌网友“良辰数画”日前爆料,近日,她看到地铁站口停放了很多ofo共享单车,想租用一辆到附近去办点事,扫码单车上的二维码后,下载并安装了ofo共享单车APP。随后,按照APP弹出的提示,完成了身份注册。接着,APP上跳出了一个支付宝窗口,提示支付59元办理包年卡。她按照步骤提示使用支付宝进行了付款,提示支付成功。随后,她看到APP上显示了一种1元骑行月卡,觉得价格似乎更优惠,便点击完成了购买支付。

  “年卡涵盖了月卡,两种卡买一种就可以了,我当时想把年卡退掉,但APP上无法实现退款功能,于是就致电给人工客服,但答复说买了就不能退款。”网友“良辰数画”说。

  网友大二女生小付称,9月底在一次使用ofo小黄车时,充值押金的页面上默认的59元年卡选项,误导她由充押金变为充值,“交押金的页面改了,直接左上角就是59元那个年卡,还是默认选项,然后我当时就直接支付了,支付完我才发现我支付的是59元的年卡,不是押金,于是给客服打电话,他们说只要支付了就生效,不能退了。”

  ofo公司昨天晚间回应称,用户使用小黄车前需正常交纳押金,为了减免用户在交纳押金时误操作选择“59元包年免押金”的服务,ofo最新把“99元押金”服务选项作为用户交纳押金时的推荐选择,用户依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任意在两种服务中自主选择。此前,ofo交押金页面一直有明显的“59元包一年用车(免押金)”、“99元押金”字样标注,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