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无私的球队文化助力勇士赢得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7-06-13 1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颁奖典礼上,杜兰特的妈妈眼含热泪动情地对儿子说:“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凭借杜兰特的39分,回到奥克兰的勇士队彻底扼杀掉骑士翻盘的希望,以4:1的大比分击败骑士,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总冠军,系列赛每场比赛都得到30+的杜兰特,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总决赛MVP,“我要感谢球迷,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的无私,帮我实现了梦想,我很高兴成为这支伟大球队中的一份子。”

    杜兰特说得没错,即使观战的球迷,也可以感受到这支球队的球队文化。整个总决赛,勇士在进攻端总是很好的分享球,虽然在经历了第四场比赛的失利后,勇士改变了打法,库里更多的持球进攻肯定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是全队上下没有任何埋怨,而是专注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汤普森在防守端努力限制欧文和詹姆斯,格林努力串联球队并做好防守,上场时间并不长的帕楚里亚和韦斯特,也拼尽全力守护篮板,老将伊戈达拉则利用自己的经验,成为比赛的X因素。

    “嘿,这还用说么,我们之所以夺冠,就是靠我身后的这些队友,”拿下34分10次助攻的库里说:“我们非常团结,非常无私,我们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为杜兰特赢得一座冠军奖杯。”在杜兰特拿起总决赛MVP奖杯的那一刻,库里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而这并不是每个超级明星都可以做到的。

    整个总决赛,勇士场均助攻数达到29.4次,他们之所以赢得最后的冠军,是因为他们有杜兰特、库里这样的超级明星,是因为有汤普森、格林这样懂得牺牲的球员,是因为有伊戈达拉、利文斯顿这样的角色球员,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篮球文化。(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