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首次评选

17名初步候选人向军内外公示

发布时间:2017-06-13 05:23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经过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提名推荐,近日产生初步候选人,向军内外公示接受评议。

  评选颁授“八一勋章”,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功勋荣誉表彰决策指示,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饱含着习主席对军队的深切厚爱,对英模典型的高度褒奖,将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正能量。此次评选颁授工作,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备战打仗和直接为战斗力服务,注重先进性和代表性,重点选拔在促进战斗力生成提高、完成作战等重大任务、推进科技兴军、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英模典型。各级把组织评选作为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的重要载体,采取提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公示、全面考核、呈报审批的步骤组织实施,使评选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英模事迹、激励官兵昂扬奋进的过程。

  “八一勋章”是军人最崇高的荣誉,英雄模范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推荐评选,表示要以习主席关怀厚爱为强大动力,以“八一勋章”评选颁授为重要契机,学英雄、建功绩、当先进,踊跃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颁授勋章是我军一项重要的荣誉激励制度,1955年国家决定对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军队有功人员,分别授予八一勋章和奖章、独立自由勋章和奖章、解放勋章和奖章。1988年军队决定对符合条件的军队离休干部,分别授予红星功勋荣誉章、独立功勋荣誉章、胜利功勋荣誉章。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经过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提名推荐,近日产生初步候选人。现向军内外公示,接受评议。

  马伟明,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刚,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王永志,原总装备部921工程总设计师、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忠心,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一级军士长。

  韦昌进,山东省济南警备区副政治委员。

  牛先民,陆军某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副政治委员。

  印春荣,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

  麦贤得,原91708部队副部队长。

  李中华,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原副部长。

  何祥美,73653部队原某分队分队长。

  冷鹏飞,原81032部队副军职调研员。

  林永年,军委办公厅某单位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蒋佳冀,95478部队部队长。

  景海鹏,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

  程开甲,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正军职常任委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谭清泉,原96301部队装备部技术处高级工程师。

  戴明盟,92198部队部队长。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