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一周两度发声:创造更优环境吸引外资外智

发布时间:2017-06-12 22: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储思琮

  中新社 刘震 摄

  “我在这里向你们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将为你们的参与创造尽可能优惠的条件!”李克强话音刚落,现场6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6月12日上午,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出席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

  事实上,总理讲话已经结束,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他,许多参会华商代表都希望在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更有所作为。李克强重新回到话筒前说:“对于大家的关切,我再多讲一句。”随即做出上述承诺。

  中新社 刘震 摄

  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

  有资料显示,目前侨商投资占中国引进外资的60%以上,侨商投资企业占外商在华投资企业的70%。中国引进的海外高端科技人才90%至95%是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国内慈善事业捐款中华侨华人的贡献也达到50%。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海外华侨华人功不可没。祖国人民感谢你们!”李克强热情洋溢地说。

  中新社 刘震 摄

  总理鼓励各界华侨华人继续在中国内地投资兴业、创新发展。他说,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每天新注册企业近1.5万户;持续推进的大规模减税降费,全年将为企业减少税费负担1万亿元。

  “中国这块投资的热土、商品的大市场,将会显示出越来越大的优势和吸引力!”李克强说,“我们会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中国内地创业创新热潮,抓住机遇、抢占先机!”

  中新社 刘震 摄

  以更优的环境加大吸引海外人才,引进更多外智

  一周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在部署新建“双创”示范基地时强调,要创造更优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加大吸引海外人才尤其是华侨华人。他说:“华侨华人不仅是血脉相连的亲人,更是重要的创新人才资源。”

  在6月12日的讲话中,总理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已经打开,未来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以更优的环境加大吸引海外人才,引进更多外智。”

  李克强最后说,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在拓展第三方合作等领域发挥特有的作用,为中外各领域合作铺路搭桥,加油助力。

    (新京报特约记者储思琮)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