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逃票翻墙进虎园 又有三人“玩命”

发布时间:2017-06-13 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帆

  6月10日中午,三名游客为逃票从长沙生态动物园后山翻越围栏进入园区,结果闯入了虎园放养区域附近,三人所处位置离放养的孟加拉虎仅有50米远。据了解,被园区工作人员发现后,三人被带到安全地带,并移送至当地派出所进行教育。

  三名游客翻墙进虎园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6月10日中午12点40分许,一名男性游客和两名女性游客分别从长沙生态动物园孟加拉虎散养区旁边的护栏外面,进入到监控视野,从车行区步行进入园区。

  据了解,根据规定,游客必须乘坐园方安排的、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大巴车进入虎园,且在车内观赏老虎。而三名翻围栏闯入虎园附近的游客,其行为既不符合规定,还存在极大的危险。因为只要三人再翻越一道铁丝网格围栏,就可以直接进入虎园,而在50米开外,有七只放养的孟加拉虎。

  园方工作人员介绍,即便三人当时处于虎园的安全隔离区域,但只要有观赏大巴进入园区,隔离区的铁门就会被打开,后果同样不堪设想。

  翻墙入园为了逃票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管部负责人张强向媒体介绍,三名游客不顾墙上“内有猛兽,严禁翻越,后果自负”“内有电网”等警示牌警告,正准备寻机攀爬翻越4.4米高并带有电网的第二道铁丝网格围墙时,被车行区岗亭班一号岗亭值守工作人员发现,工作人员对这三人进行制止的同时,及时通知动物园动管部及保卫科派人将这三人带到安全地带,并移送当地派出所进行教育。

  张强介绍,这三名游客是来自湘潭岳塘区的曹姓三兄妹。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沟通交流,这三名游客表示他们为了逃票才冒险翻墙进入到动物园。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暮云派出所表示,民警对三人进行了严厉的口头批评,三人也认识到自己的危险举动差点带来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翻墙进虎园已有悲剧先例

  长沙生态动物园官方网站显示,园区分为动物科普区、步行展示区、车行展示区几部分。车行放养区位于园区东北部,占地500亩,分为车行猛兽区和车行食草区,其中猛兽区分为孟加拉虎区、东北虎区、白虎区、狮区、豹区、狼区、熊区。介绍显示,猛兽区整个区域周围都是脉冲电网,将猛兽与山丘树林隔离开来,便于游客乘车参观。

  据了解,国内游客私自翻越围栏进入虎山并非首次见诸报道。今年1月29日,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致一人死亡。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发布的通报显示,当时这名游客为了逃票,从动物园北门西侧翻越3米高的动物园外围墙,又无视警示标识钻过铁丝网,再爬上老虎散放区3米高的围墙,最终进入老虎散放区,导致了这起悲剧。

  本报记者张帆综合媒体报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