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央巡视组:铁路总公司有领导干部搞“小圈子”

发布时间:2017-06-13 07:46 来源:央视 

  (原标题:【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铁路总公司:有领导干部搞"小圈子")

  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的过程中,试点开展了对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家单位党组织的“机动式”巡视。

  日前,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反馈了“机动式”巡视发现的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被巡视组指出选人用人存在不经组织程序、个人说了算现象,并且个别领导干部搞“小圈子”。

  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规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渡、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和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陈瑞萍,首先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

  记者从反馈现场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被巡视组指出,“四个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不够到位,推进中央深化铁路改革等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上次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存在不经组织程序、个人说了算现象,个别领导干部搞“小圈子”;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领导人员在项目招投标中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铁路建设工程违规转分包、“黑中介”等问题依然存在。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陆东福:“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我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把自己摆进去。党组全体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