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年内访问英国计划可能泡汤

发布时间:2017-06-12 14: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美国媒体引政府人士消息称,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取消或推迟年内访问英国计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是特朗普上任后所接待的第一个外国领导人。在1月28日的白宫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梅称代表女王邀请特朗普夫妇在今年晚些时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雷莎·梅也表示,对特朗普接受邀请感到高兴。

    《纽约时报》6月11日报道称,两名特朗普政府的官员称,正在新泽西一处高尔夫球场过周末的特朗普对是否如期访英的迟疑日渐增加,特别是因为近期其推特所引发的两国之间一场外交风波。6月3日晚,英国伦敦市中心地区伦敦桥发生恐怖袭击案,造成包括3名袭击者在内的10人死亡、48人受伤。

    当时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伦敦市长的不当评论在英美两国引起广泛不满。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关于市长对恐怖主义威胁轻描淡写的说法是断章取义,市长有比回应这一评论更重要的事要做。有美国评论人士称,一个总统评价一个外国地方领导人的做法有失体统。

    特朗普对访问英国的担心不无道理。当前,对特朗普有好感的英国民众是少数派。《卫报》今年2月的一次民意调查称,64%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是对国际稳定的威胁,56%的人认为他不值得信任。《纽约时报》报道称,即使是特朗普的一次工作访问,在英国也可能引发大规模抗议,有全套仪式的国事访问所引发的反对声音则会更大。

    英国媒体也报道称,在近期的一次通话中,特朗普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如果英国民众不欢迎,他不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卫报》报告称,特雷莎·梅的一个顾问透露,在近几个星期的一次通话中,特朗普说,他不想在英国可能有大规模抗议行动的时候进行访问。

    这一消息对败选后正面临巨大压力的特雷莎·梅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在6月8日的英国大选中,特雷莎·梅遭遇了一场滑铁卢,所在的保守党失去了在英国下议院的多数席位。保守党在大选中赢得318个议席,比选前减少了12个席位。而反对党工党赢得262席,比选前增加了30个席位。英国下议院共有650个席位,这意味着保守党必须与掌握10个席位的民主统一党合作以组成联合政府,方能握有执政所需的326席。

    当地媒体报道称,亲欧的保守党人苏伯利表示,特雷莎·梅暂时不会下台,但将无法长时间执政。当前,保守党内传出有人在酝酿将她拉下马,工党党魁科尔宾也再度提出由他来领导政府的可能性,选后的英国政局仍不明朗。

    针对这些有关特朗普访问的消息,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对两国领导人之间私下通话的那些猜测不做评论,但关于女王邀请特朗普总统访问的计划没有变化。当前,特朗普仍未正式提名新的驻英国大使。(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