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政坛“通俄门”风波持续发酵 聚光灯从科米转到塞申斯

发布时间:2017-06-12 07:5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孙卫赤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任重】当地时间12日晚9时起,美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奥利弗·斯通的《普京访谈录》将在美国电视频道开播。正值“通俄门”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之时,这部长达4集的访谈片也在美国引发争议。

  荧屏外,美国政坛的“通俄门”风波还在持续发酵。虽然特朗普激烈反驳科米的作证涉嫌“说谎和泄密”,并表示作为总统他愿意就科米的指控作证,但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将出席13日的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对科米此前作证内容做出回应。

  科米8日在听证会上说,塞申斯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接触“不止两次”。塞申斯在今年1月的确认提名听证会上,隐瞒了自己曾经同基斯利亚克的两次接触。他事后强调没有犯下任何过失,但决定不参与任何有关“通俄门”的调查工作。美国“政治”网站10日称,塞申斯在作证时将被问及的问题,不仅包括与基斯利亚克的会晤及后来回避“通俄门”调查的情况,还包括特朗普解雇科米一事中塞申斯的参与程度以及作为司法部长的独立性问题。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塞申斯本计划13日在众院和参院拨款小组委员会上讨论司法部预算,但显然议员们更想把问题集中在“通俄门”调查上。

  CNN11日称,塞申斯曾经是特朗普最忠诚的密友,也是特朗普上台后移民政策的关键力挺者。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时。因为他和总统最近几周在很多问题上矛盾突出。3月初,塞申斯宣布回避有关“通俄门”的调查后,特朗普对塞申斯很失望,因为没有了塞申斯,“通俄门”调查就只能完全由科米主导。塞申斯还一度明确表示,如果特朗普不再需要他,他将辞职。

  有调查显示,“通俄门”风波已经深刻影响了美国人对俄罗斯的态度,美国福克斯新闻1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61%的美国人对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事件表示十分担心,而对美国与朝鲜可能发生战争表示担心的人为68%。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