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台风“苗柏”今日或登陆广东沿海

发布时间:2017-06-12 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贝佳、刘诗瑶、贺林平、邓圩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赵贝佳、刘诗瑶、贺林平、邓圩)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于11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60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

  国家海洋预报台11日下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广东东南部局地将有大到暴雨。

  专家指出,“苗柏”的后期路径和强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防御准备时间紧。此外,“苗柏”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地区,给广东梅州、河源等地带来强降雨,而此次强降雨与6月初广东中东部强降雨区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区前期因受灾导致防灾能力降低,区域内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对此,广东省防总已于11日16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17时,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响应。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2日 1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