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去年查处局级以上干部10人,8名追逃对象归案

发布时间:2017-01-17 15: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周凯)今天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反腐高压态势不减,去年一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283件357人,渎职侵权案件29件43人。

    其中,查办贪污、受贿100万元以上的大案36件46人;要案38件39人,其中局级以上干部10人。依法对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华东平、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国强等立案侦查。首次承办高检院交办的省部级专案。抽调60余名干警参与全国省部级重大专案办理。开展“2016天网行动”,8名追逃对象归案。

    去年一年,上海市检察院系统还抓了不少“苍蝇”。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医疗卫生等领域查办104件145人。查办了青浦区某村委会主任等5人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徐汇区某街道助老服务社7人贪污助老补贴款等案件,并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推动堵漏建制。

    此外,上海还积极查办渎职侵权案件。立案侦查重特大案件17件、处级以上干部3人。查办了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徐荣华滥用职权导致国家巨额损失等特大案件。立案侦查国土资源、税收征管、食品药品等领域渎职侵权案件24件38人,严肃查办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普陀分局3名协税员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税收重大损失等案件。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