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张柏楠代表:感受到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压力和困难

发布时间:2019-03-09 06: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人大代表负有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我是把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去年我还当选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一年多来,通过人大组织的培训和讲座,参加立法和监督等履职活动实践,以及业余时间学习补课,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学得还不够。”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总设计师张柏楠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摄

    张柏楠告诉记者:“以前一直在航天领域工作,虽然对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不多,但是在载人飞船的发射和回收任务中,对生态环境问题有一些感性认识。去年,我还参加了全国人大组织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感受到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压力和困难。”

    张柏楠说,作为人大代表和环境与资源委员会的委员,今后还要不断学习环境保护有关法律和专门知识,同时还要不断宣传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积极参加相关立法和监督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一年,他特别关注扶贫和教育这两个方面。“摆脱绝对贫困是中华民族的梦想,也是一项历史性的事件,意义十分重大。最后一千多万人口的脱贫难度是巨大的,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教育不仅仅是民生问题,更关系到未来的现代化建设是否后继有人,也是一项关乎未来的事业,要从发展的角度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张柏楠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