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丁列明代表:癌症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09 06: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均斌)“癌症防治不单单是卫生部门的事,更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很多部门的协调。如美国有‘癌症登月计划’……我们也可以成立由国家领导人牵头的领导和工作小组,来统筹这么一个计划,协同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联合攻关。”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说。

  丁列明表示,这些年我国在癌症治疗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特别是在抗癌药物研发方面。以前,中国治疗癌症只能使用化疗和放疗,没有靶向治疗。2011年,贝达药业自主研发了我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药,之后我国在新药的开发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丁列明认为,这得益于我国实力的总体提升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国策。去年,17种抗癌药被列入医保报销目录中,并且有关部门针对药价问题不断和外国药企谈判,让老百姓用得起药。

  “与发达国家比,我们医药创新的差距还非常大,还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怎样做得更好?”丁列明说,“癌症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扬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