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国贫困人口六年减少8000多万 今年再减1000万

发布时间:2019-03-09 06: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晨赫)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的发布会透露,从2012年到2018年,我国贫困人口减少了8000多万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1660万人。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实施了六年,脱贫攻坚战也进行了三年,成果如何?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东部九省中,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八省市已没有国家标准的贫困人口,只有辽宁还有几万贫困人口。

  直接减贫成果可以从贫困县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中体现。刘永富介绍,从贫困县来说,在832个贫困县中,有153个已于2016、2017年摘帽,2018年摘帽县正在评估,预计达到280个左右。即有超过一半的贫困县摘帽。

  从贫困村来说,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村达12.8万个,截至去年底还剩2.6万个。

  “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可以说人口已经做到了85%左右脱贫,村80%左右退出,县超过50%摘帽。”刘永富说,今年再努力一年,攻坚克难,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再摘帽300个县左右,到明年就会剩600万人以下的贫困人口和60个左右的贫困县。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