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交大校长林忠钦:期待未来中国最优秀的学生留在国内深造

发布时间:2019-03-09 0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徐司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 实习生徐司羿)“我们现在有个倾向,就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愿意到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去学习,到哈佛、牛津,而不愿意留在国内,我觉得随着中国教育的发展,未来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改变,我期待最优秀的学生将会留在国内学习深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这样说道。

  林忠钦表示,现在国家还不能给优秀学生提供足够的学习科研条件,这也是现在有很多优秀年轻人出国学习的一个动因。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面向未来描绘了我国教育发展图景。对此,林忠钦表示,期待到2035年我国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大的改变。“一直以来,高校都把出国留学的人才放在第一位,能干的人都出国留学,有本事的人都是留学回来的。高校招收留学生也有一个前提,就是要有全英文的专业,全英文的课程。事实上,学生出国留学,首先要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因此我们今后招收留学生,也应该用中文学习。”

  “这是一种办学自信。”林忠钦表示,“这种自信是指未来我们要用自己的语言、学术水平影响世界,希望到了2035年,中国能够成为全世界留学生的最佳目的地。”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