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谈学术不端:哪里得的好处就退到哪里

发布时间:2019-03-09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科技界别联组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对于科研诚信的问题,在哪一点得到的好处,就退回到哪一点。五篇论文有一篇是假的,这篇假的就决定了你的人品。”

    2017年,《肿瘤生物学》批量撤稿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王志刚说:“在这件事上,科技部一点都不含糊,一篇篇查,最后处理了500多人,有两个院士进了一轮了又被拿下来,有些教授退回副教授,绝不姑息。”

    “韩春雨事件也是一样。这个问题我认为,他还是年轻科技人员,以后有机会再申请,这个时候对青年科技人员一定要包容,但是原来得到的那些(好处),该退回退回。”王志刚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