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用故事与镜头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

《片警宝音》等9部影片获推介

发布时间:2018-12-03 06: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中影股份、华夏电影公司等单位近日在京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国产影片推介上,最新拍摄完成的9部优秀国产电影集体亮相。

  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公安派出所副所长宝音德力格尔为原型,讲述他扎根戈壁草原20年,管辖着1672平方公里的辖区,被牧民们亲切地称为“赛因察戈答”(汉语意为好警察)的《片警宝音》;根据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草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先进事迹改编,讲述黄大发老支书从上世纪60年代起,历时36年,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的《天渠》;在东西部对口扶贫的大背景下,世代居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海固的乡亲们,响应国家扶贫移民工程政策,走出贫瘠的山村并开启全新生活的《闽宁镇》……这些影片以质朴的手法真实地展现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自然生态和风土人情,旨在以电影的形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用故事与镜头呈现、讴歌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获得推介的9部国产影片,还包括讲述浙东山村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故事的《春天的马拉松》、描摹深圳老城照相馆祖孙三代人生变迁的《照相师》、反映交通建设和路桥工人生活的《大路朝天》、表现中国互联网人奋斗精神的《中国合伙人2》、讴歌当代科学家奉献精神的《黄大年》、展现湖南湘东新时代年轻人回归故园建设美丽乡村的《热土》。

  12月1日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将在全国城市电影院线、全国各电影频道,以及全国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全面开展。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