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32名中国大学生获美国“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8-12-02 23: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杰出华人组织“百人会”12月2日在北京举行“2018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32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14所中国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了今年的这一奖项。

    在今年的32名获奖大学生中,“公益”与“创新创业”是他们身上最显著的标志。来自吉林大学的高天宇、天津大学的侯亚男、罗大力等同学,先后赴新疆支教一年,并发起“枣枣援疆”与“星语心愿•爱在行动”等多项公益活动,帮扶2000余名新疆少数民族少年与自闭症儿童。正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攻读神经外科博士学位的陈锐奇、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杨乐、麻醉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潮金等同学,则利用专业知识多次赴老少边穷地区提供宣教义诊服务。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车易赢、南开大学的王沛杰、北京大学的夏昕鸣等同学,凭借着各自的语言特长,成为国内外大型峰会、国际交流活动的“资深志愿者”。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爽,去年创业了自己的企业并担任CEO,开发的产品已被地铁、电力系统等广泛采用。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杨金龙,同样也是一名投身创新创业的在校生,他已合伙创建了两家公司,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刘克嘉,已是两个学生创业团队的合伙人。

    “百人会英才奖希望奖励和支持支持那些具有杰出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拥有出众学术知识的优秀研究生,以支持中国培养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纪精英。”百人会会长、美国加州大学梅斯汀法学院杰出教授吴华扬博士在2日的颁奖典礼上说,青年一代是未来的希望,代表着未来无限的可能,“未来中美关系的改善与发展也寄托在他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百人会英才奖”由美国无党派、非政治、非营利组织“百人会”于2005年设立,2006年首次在中国实施,迄今已举办了13届,共有18所中国高校参与,累计已有400余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获得该奖项。目前,“百人会英才奖”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关注学生综合能力的奖学金之一,每名获奖者可获邀出席于次年春季在美国举办的“百人会”年会,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在2日的颁奖仪式之后,“百人会”还在北京举办了“中美教育交流”与“打造领导力”论坛,“百人会”会员、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毕新东、美国杜克大学发展联席副校长柯文迪、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副院长莫大伟、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等中美教育界嘉宾,以及近百位“百人会英才奖”得主参与了论坛的专题讨论。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