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女足前国脚张鸥影今晨病逝

发布时间:2018-12-02 1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与病魔顽强搏斗半年之后,年仅43岁的女足前国脚张鸥影于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在美国圣地亚哥一家医院病逝,这位在场上作风泼辣、在场下温文尔雅的女足姑娘就此留在球迷的记忆当中。

    张鸥影1975年出生,1993年进入女足国家队,成为中国女足“黄金一代”成员,1999年世界杯亚军是这枝“铿锵玫瑰”拿到的世界足坛最高荣誉。

    张鸥影国脚生涯将近30年,除1999年世界杯外,她还随队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3年、2007年两届世界杯赛。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已经退役两年的张鸥影被征召归队,尽管最终球队未能进入四强,但第五名的成绩也算是对张鸥影最好的嘉奖。

    2017年7月,张鸥影在张家口市南菜园小学进行暑期足球文化交流。视觉中国供图

    今年3月,张鸥影带家人回石家庄老家参加活动期间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经北京肿瘤医院确诊为肺癌。癌细胞扩散很快,已在美国定居从事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张鸥影决定回美国治疗。与张鸥影相熟的亲友也开始自发筹款,但张鸥影并不希望“给大家添麻烦”,最终各界捐款数十万元,负责帮助张鸥影打理捐款的队友表示,捐款一部分用于支付化疗治疗费用,一部分用于支付张鸥影子女的生活、教育费用。

    在得知张鸥影病逝的消息后,足球界以及相关各界热心人士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哀悼。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