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年3077例学生感染艾滋病,81.8%是同性性传播

发布时间:2018-11-23 12: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我们调查过,有过性经历的学生安全套使用率还不到40%,由于处于性活跃期,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所以青年学生感染的风险还是存在的。而且近两年,每年还有3000多例的学生感染,2017年有3077例学生感染,这些学生的感染病例有81.8%是通过同性性传播的感染。”今天上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研究员韩孟杰介绍了我国青年学生目前的感染情况。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已经建立和完善了校园的艾滋病感染的疫情通报制度,而且还联合开展了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试点,同时,还联合开发了针对于高校学生网络的远程共享课程,这个课程叫艾滋病、性与健康,这个课程目前已经有800多所学校选课,近100万的学生在观看。韩孟杰表示,我们还支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一起走进校园,和防艾大使一起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 这样的活动, 越来越激发各个学校针对学生开展这样的工作。

    针对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检测工作,韩孟杰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也是在学校的周边有一些志愿者检测门诊,在个别学校开设了志愿者检测的门诊,给学生提供服务。但是有一些学生还是不愿意面对面的接受检测,所以我们也推进了校园的自助检测服务——尿液传递检测,现在全国大概有11个省的52所高校设立了自动售卖机,可以自行购买诊断试剂,测试者购买以后,采取尿液,然后把尿液送到尿液回收器里,会有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测试者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获得自己的检测结果。

健康中国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