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校园“毽球队”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2018-10-20 14: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张冬冬

  中青在线讯(张冬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在我国丰富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中,毽球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明、清时期把球类竞赛方法和踢毽子动作技巧结合起来,发展成为既有传统踢法的特点,又有竞技特色的一项新的比赛项目。日前,2018年“新健杯”江苏省毽球锦标赛暨长三角地区毽球大赛在苏州太仓举行,来自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毽球队”获得一金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参加毽球锦标赛目的不是为了单纯拿奖而比赛,我们认为开展毽球运动对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理念、传承与发展传统体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毽球队主教练王立君老师说,当下在一些高校毽球运动逐步推广开来。而学校体育课以及学生日常锻炼中“毽身”已成为校园时尚。

  作为一所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卫生类高职院校,学校早年体育课就把“五禽戏”、“太极功夫扇”等具有传统文化色彩的体育运动引入体育课教学内容。近3年来,学校又开始大力推广“毽球运动”从社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日常训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3月份,学校“毽球社”正式成立。该社团指导教师朱林林称,起初学校只有个别学生踢“毽球”,很多同学不知道“毽球”是什么运动项目。在一位“资深同学”的带领下,学校踢“毽球”同学越来越多,目前已拥有300多成员。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