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过去的五年,产业零售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0%——

中国成为全球运动营养产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8-10-21 1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深入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推进,中国运动营养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相关统计显示,过去五年,中国成为全球运动营养产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市场,并且,运动营养产品的消费人群正从专业、行业人士向普通大众过渡。目前,中国的体育人口比例和运动营养产品的市场规模相比美国、欧洲仍有较大差距,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国运动营养行业还有巨大发展潜力。

    10月19日至20日,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运动营养、食品科学、体育产业、政策分析等领域共计20名国际权威人士做了专题演讲,分别从市场分析、政策分析、标准法规建设、科研创新、经营模式等角度切入,对于中国运动营养行业的未来发展,做了前瞻性判断与建议。

论坛现场。论坛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本次论坛上了解到,2018年,中国运动营养市场整体规模为3.29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年中,产业零售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0%,增速高于全球和美国市场。未来五年,这一数据仍可达到24%,高于全球运动营养行业的11%,预计2023年,中国市场规模可达8.59亿美元。

    市场增长背后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全民健身政策的不断深入,运动健身人群规模迅速扩充。而且,目前中国的大众体育发展还处以初级阶段,体育人口仅在31%左右,如果对比美国的体育人口70%、欧洲的体育人口60%的比例,中国未来体育人口势必还有一个大幅提升的过程,运动营养产品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加。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秘书长李奇庚认为,快速发展的市场,不仅仅是对于企业,对于行业的法规、监管体系的建设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近年来,中国运动营养市场的爆发态势,吸引了全球竞争者的涌入,2018年IWF健身展,共计200个运动营养品牌参展。如何尽快引导市场进入规范轨道,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等市场秩序混乱,成为了行业标准修订、法规建设迫在眉睫的任务。

    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表示,响应社会发展趋势,当中国运动营养从竞技体育等专业领域逐步走向大众,走向更加开放的市场后,便开始不可避免的面临更加细分的用户人群及市场需求,但行业整体对于日益多元化的消费者的研究与把握,仍有不足,也给企业的产品、研发创新,以及营销创新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方面能够迅速突破的运动营养品牌,未来更有机会把握住中国市场的机遇。

    作为国内最早创建的运动营养行业交流平台,北京国际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已经走过十四个年头,共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依然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及中关村慧康运动健康产业联盟承办,并获得了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