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复旦将办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众多AI大咖参加

发布时间:2018-09-13 16: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复旦大学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脑智融合,合作创新”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将于9月18至19日在复旦大学举行。

    据介绍,本次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共邀请到报告人39位,多位AI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将围绕“基因、可塑性和神经计算”“突触可塑性与机器学习”“用多尺度和多模态数据窥视你的大脑”“透过大脑来理解皮层计算”“多模式空间遥感的智能反演”“可重构系统的研究进展”“智能视频识别的十大挑战”“视频监控中的人员在识别”“交互式机器人的未来”等前沿话题在主题论坛上展开讨论。

    主题论坛期间,复旦大学还将举办“类脑芯片与智能系统论坛暨第二届上海智能电子与系统学术研讨会”“计算机—高性能人工智能系统子论坛”“大数据智能子论坛”“新氦—类脑智能子论坛”“AI+医疗健康:医疗行业的创新时代”“智能,变革,预见—卿云子论坛”等六个子论坛。

    论坛期间,复旦大学还将设置互动展示区,展示中医四诊机器人、健康顾问机器人amika、自动驾驶物流配送机器人、便携式警用人车智能识别设备与系统、“不倒翁”知识问答系统等复旦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成果。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