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残联六校试点积累融合教育经验

近三年2.89万名残疾学生被普通高校录取

发布时间:2018-09-13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熠铂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董熠铂)9月7日,由中国残联举办的“我来北京上大学”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教就部、宣文部及华夏出版社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四所高校的五位残疾大学生一起,就残疾学生高等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有肢体障碍的王梦浩今年考入了北京服装学院,她在高中不仅是优秀班干部,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健身操比赛。如今刚刚迈进大学校门就加入了军训宣传小组,通过跟其他组员的接触,她很快摆脱了迷茫状态,她希望未来的几年里能掌握摄影、编辑技能,能不断地完善自己。

  据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李东梅介绍,近几年像王梦浩一样申请合理便利措施参加普通高考,并达到录取分数线的残疾考生越来越多。2015-2017年,共有2.89万名残疾学生被普通高校录取,共有5464名残疾学生通过单考单招进入高等特教学院学习。李东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有特殊需要残疾学生进入普通高校,教育过程的公平越来越迫切,高等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更是急需建立。

  听力障碍者曹真今年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保送攻读本校研究生。李冬梅表示,越多的残疾学生能像他们一样接受高等教育,就越能证明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从去年开始,中国残联在全国选择了六所高校开展残疾学生高等融合教育试点,下一步将通过这两年实验,为高校开展残疾学生教育提供经验,为未来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