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明星公益为贫困肢残青少年募集善款

发布时间:2018-09-06 2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李元旭

    中青在线讯(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5日,正值第三届中华慈善日,“众智集善冠创未来”2018中华慈善日——明星公益晚会在西安举行。晚会汇聚各方力量,搭建公益共享平台,成功为贫困肢残青少年募集手术善款482.67万元。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共同主办的此次公益晚会,旨在传递“重塑未来,改变人生”的公益理念,呼吁公众关爱贫困肢残青少年群体。

“重塑者爱心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自2017年4月19日成立以来,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致力于为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免费肢体矫正手术,帮助其及家庭摆脱肢残现状,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

    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介绍:我国有肢体残疾人2472万人。身体障碍、劳动能力受限等因素加重了贫困肢残人的家庭负担,也使他们错失治疗与康复的机会,而这一群体的脱贫对于中国整体扶贫工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来说至关重要。

    晚会现场,孙楠圈内好友纪连海、储兰兰、方锦龙、霍尊等前来助阵,讲评《善文化》、戏曲《咏月》、古典乐器演奏《忆江南》、歌曲《卷珠帘》等节目精彩呈现,向观众传递美好的公益理念。

    同时,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现场携手大城小爱慈尚会、天使宝贝专项基金、小师傅非遗文化传承专项基金、容艺公益、西藏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等众多机构,正式搭建启动公益资源共享平台——“重塑者爱心联盟”,以期凝聚多方力量,打造公益资源共享共赢体系。

    据了解,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重塑未来”项目已覆盖陕西、云南等多个省份,成功救助400多名贫困肢残青少年。在成立1年多的时间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也已顺利救治近百名贫困肢残青少年。下一步,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还将继续展开贫困肢残青少年筛查、救助工作。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