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10: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左琳 王林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左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林)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为虚拟现实产业搭建共享平台,支持中小企业与团队的创新创业。

    本届大赛面向从事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AI(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的中小型企业与创业团队。

    本次大赛中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将有机会被推荐给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优胜团队和企业除获主办方提供的融资担保及融资租赁服务外,还将优先入驻当地VR产业基地,享受地方行业部门、创业服务机构给予的配套优惠政策.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产业创新高速发展。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到2020年,我国VR市场进入相对成熟期,规模将达到9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3%。

    “虚拟现实是实现人类观察世界、体验世界、改造世界的新途径,但在当前阶段,还需要资本的哺育。”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介绍,“这正是本次大赛宗旨之一——让投资人与团队充分对接,实现资本与产业的紧密结合。”

    除搭建中国虚拟现实领域产融对接、项目对接平台之外,本届大赛还将还将设立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用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应用,长期支持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大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