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发布时间:2018-08-21 06:17 来源:新华网

  8月20日,护路职工携带工具进入银洞坡隧道的施工隧道进行检查。

  位于贵州省都匀市境内的黔桂铁路银洞坡隧道长8.5公里,是黔桂铁路最长的隧道之一。在隧道穿过的大山深处,溶洞、暗河遍布。防洪主汛期间,隧道内暗河水暴涨,容易对隧道壁形成冲击,使隧道顶部发生喷水现象,造成铁路供电中断,水淹道床现象。

  为保障隧道行车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工务段都匀桥路车间的职工们沿着狭小的施工隧道,打着防缺氧的火把,拿着手电,穿着高筒雨鞋,趟着冰冷的暗河水,小心翼翼深入大山深处。职工们检查暗河排水情况,对堵塞处进行清理。根据情况,在隧道壁上开凿减压泄水孔,及时进行泄水,减少洪水对隧道顶部的冲击,确保黔桂铁路汛期每一趟列车的安全。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7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