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扶摇》播放量138亿,古装剧追求文化质感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2018暑期档电视剧《扶摇》近日收官, 自该剧上线到大结局的53天中,有51天的播放量位居腾讯视频电视剧频道第一,播放总量高达138亿。

    《扶摇》讲述了出身底层、从小被欺负的女主扶摇,披荆斩棘、打破命运枷锁的故事。人物设置方面,该剧改变了单一性人设,追求复杂性,扶摇在情感、命运的选择上都是主动型人格;情感关系层面,该剧力求更符合当下的现实与逻辑,比如扶摇与长孙无极的情感线是彼此成就、彼此扶持、势均力敌的新型恋爱关系。

    《扶摇》总制片人杨晓培认为,一部剧能够打动观众,好故事是核心,创新的表达形式,年轻化的表达语境,以及引发年轻受众共鸣的情感与价值观同样重要。“好的女性励志题材,在情感层面要极致,但极致不代表‘虐’。古装剧不能只是简单承载娱乐消遣功能,还要有文化质感、文化厚度、文化自信。”

    近年来,暑期档一直是视频网站的主战场。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表示,腾讯视频以“头部精品+细分受众”为核心,在坚持正能量及青春主色调的基础上,广泛尝试喜剧、奇幻、探险等题材类型,全方位瞄准性别、年龄等不同维度受众市场。

    韩志杰介绍,今年暑期档,《如懿传》将于8月20日接档《扶摇》,此外,腾讯视频还播出了《香蜜沉沉烬如霜》《甜蜜暴击》《爱情净化论》《猎毒人》《一千零一夜》等热门台网剧。同时在自制剧领域,腾讯视频推出了根据南派三叔原著改编的现代探险题材剧《沙海》、触达年轻受众群体的《快把我哥带走》《夜天子》,以及悬疑类题材《法医秦明之幸存者》等,接下来还将上线《斗破苍穹》《双世宠妃2》等,满足不同性别、年龄观众的需求,在题材上达到高覆盖和多维度。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