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遵义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7-20 21: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国残联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盲童合唱团正在表演。张敏 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伴随着清脆的歌声,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7月19日晚在贵州遵义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766名“小百灵”在三天的时间里共献上4场展演,为遵义人带来夏天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唱的太投入了,我都唱麻了,把我自己都感动了。”在今天展演结束后,中国残联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盲童合唱团的团员黄大明激动的向老师说。“翼之梦”盲童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所有成员由视力障碍的学生组成,他们都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他们曾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荣获金奖,2015年参加全国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荣获一等奖,2016年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混声青年组金奖。

  在今天的展演中,“翼之梦”盲童合唱团带来《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飞向蓝天》两首歌,表演过程中他们音色饱满,不少观众听到他们的歌声流下眼泪。

  “这是我们这两首歌表演得最好的一次,最感动的一次。”合唱团成员陈旭说,大家都是带着感情来唱,一是因为伴奏老师皮路云要离开合唱团,“同时对歌词本身也有理解,歌词说’靠近阳光,勇敢一点,点亮星光,自信一点’,也表达了我们对梦想的渴望,很贴近我们。”

  最终,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浙江省金华市中小学生合唱团、山东省青岛市文化馆群星少儿合唱团、河南省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星空艺术团、中国残联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盲童合唱团、广东省广州市荔湾童声合唱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学校“五彩石”童声合唱团、贵州省遵义市朝阳小学“朵朵”合唱团、云南省昆明市禄劝乡村学校少年宫崇德小学彝苗童声合唱团和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少年宫童声合唱团共十支合唱团获荣“最受欢迎少儿合唱团”称号。

  据悉,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群众文化活动,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直受到全国少儿合唱团的关注,每届都吸引着大量合唱团前来展演,对少儿合唱艺术的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精神文化建设。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