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湖南省委:百家“青青e家”护卫留守儿童

中青在线2018-07-19 06:03:18显示图片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7月17日,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举办2018年湖南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今年暑假期间,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将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

  “青青e家”项目由团湖南省委联合湖南省扶贫办发起,主要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搭建公益众筹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建立青少年活动空间,为青少年提供线上网络课程,线下为其提供专业社会组织服务。

  今年年初,第一家“青青e家”正式开放,由团湖南省委在永州新田县黄栗山村筹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认捐。目前“青青e家”已完成首批100家的建设。自建成运营以来,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开展服务活动3000余次,服务青少年5万余人次。

  今年暑假期间,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将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同时,为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团湖南省委联合苏宁易购,在暑期人流量密集的长沙核心地域五一商圈,将“青青e家”原型复制,35家“青青e家”筹建方将在体验点开展一个暑假的安全自护服务,建立青少年安全自护体验示范点。

  据悉,团湖南省委汇总收集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将要开展的120场暑期安全自护活动,通过网络统一对外发布,青少年可根据发布信息,就近就便参与当地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同时通过购买50家社会组织服务团队,在全省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表示,近年来,通过“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等项目活动,依托“青青e家”“七彩小屋”“青年之家”“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等阵地,围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内容,有效整合志愿者、社工等各界资源,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关爱青少年的行列中,有效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