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山东青岛:“颜值气质”双提升 “后峰会”时代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7-20 16:46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文亮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夏夜的青岛五四广场,流光溢彩,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聚集在前海一线,争睹上合场馆“真容”,观赏“灯光秀”。被峰会“点亮”的青岛,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世人的关注。

  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生长于开放,强大于开放,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7月18日至19日,“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青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东方影都,一路感受这座城市在新时代里的新机遇、新变化、新发展。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多元化滨海旅游新地标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景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景

  上合青岛峰会已经圆满落幕,但“上合”元素却成为带动旅游井喷式增长的催化剂,其中,峰会主场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是当之无愧的“新网红”。

  国际会议中心是青岛美丽海岸线上一道靓丽的新景观。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非常多元丰富的青岛元素,望得见山,看得见海,青岛这座城市山水一色的地貌特点尽收眼底。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仅用六个月就建成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在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了后继利用问题,建筑全部采用环保材料,确保会后运营循环利用,充分展现节俭办会、风清气正的优良品质。

  为了增强广大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7月1日开始,青岛国际会中心实行免费景区、凭票入场、定时开放、封闭管理的模式,想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可通过“青岛旅游信息发布”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或现场凭身份证领取景区入场券在奥帆中心公共区域免费参观。

  如今,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在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游览需求,打造市民中心、文体中心、会议中心、城市客厅,成为多元化滨海旅游的新景观、新地标。

  上流佳苑社区:昔日古老村庄换“新颜”

上流佳苑社区一角

  上流佳苑社区一角

  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上流佳苑社区,上合峰会结束后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前来考察点赞。

  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因李村河而得名的古老村庄,曾有“飞云叠瀑青台山,农家耕歇西河畔。春来翠柳桃花舞,秋至果黍香满园”的佳话。如今,已成为城市社区的上流佳苑,因为总书记的到来,更添了许多喜悦和自信,对幸福生活更有盼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2009年,社区被列为青岛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开始实施旧村改造。2010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居民安置房并于同期进行了土地量化改革。2011年9月实现回迁,居民住进了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小区。

  2016年,上流佳苑社区由“村改居”社区体制转变为城市社区体制。近年来,社区紧紧抓住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机遇,建设运营了国际院士创业加速器等科研楼宇项目,社区集体年纯收入达5000余万元,人均收入6万元,正力争通过科技创新驱动社区经济发展,用3年时间实现居民收入翻番。

  像上流佳苑社区的变化一样,伴随着上合峰会的召开,青岛的环境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青岛市围绕“完善、增亮、扩绿、添美、治乱、促洁、护安”等开展了一系列行动,改造城市水电气暖管网、整修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提升公共场所环卫保洁水平、升级城市绿化档次、开展夜景亮化和广告牌整治工程、整治规范建设工地环境等,整个城市变得更美了。

  东方影都:电影文化增添新动能

东方影都的星光大剧院夜景

  东方影都的星光大剧院夜景

  现在去青岛旅游,除了传统的热门景点,又添了一处新的度假圣地——东方影都。

  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东方影都,占地376公顷,依山傍海,建有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包括40个高科技摄影棚,有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单体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进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大型影视外景地、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全球一流的2000座大剧院、大型舞台秀、超大规模的万达茂及室内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中国规模最大30个厅的电影院、大型商业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游艇会等配套设施,是现代“一站式”休闲度假的典范之作,将成为全球体验影视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东方影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向世界点亮了青岛城市电影的新名片,未来,这里还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后峰会”时代的青岛,城市形象、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基础配套和接待设施日益完善,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