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马鞍山市委“小青马”志愿者助力服务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6 1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机器人比赛,这次在自己家乡亲眼目睹了精彩的机器人比赛,非常激动,我也很珍惜这个机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现场,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告专业大二的学生志愿者贾设说道。

    7月14日和1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马鞍山市体育会展中心开战。同时,团马鞍山市委招募的170多名“小青马”青年志愿者全部到位,在整个赛事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协助承担宾客迎送、接待安排、维持秩序、观众引导、协助裁判、随队联络、后勤保障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也是与参赛学生、裁判、观众等接触时间最长、接触面最广、接触距离最短的群体。

    在比赛现场,贾设是联络组的志愿者,他负责给组委会和各个参赛队伍发布每场比赛的赛事信息和通告,他要时刻关注着赛场情况和时刻调整。

    “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很开心,可以认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学生们,和他们进行一些交流,提升自己。”贾设告诉记者,他是在学校里主动报名前来做志愿服务,这样的赛事服务让他开眼界、长见识,收获不小。

    今年6月起,团马鞍山市委启动大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全市青年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热心公益事业、乐于自我奉献的有志青年纷纷询问、报名。最终,大赛招募来自安徽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师专以及马鞍山高速管理中心等单位的170多名志愿者参加服务。

    7月中上旬,团马鞍山市委开展大赛志愿者赛前动员即培训会,向志愿者们作了情况介绍和工作部署。大赛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对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作为志愿者,近距离接触这些有创造力、青春活力的参赛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是非常难忘,能锻炼人。”马鞍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的青年志愿者王玮轩说道。

    “暑假我留在马鞍山做兼职,正好看到比赛招募志愿者,立马就报名了。”来自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杨苏翔同学表示,能够成为这次大赛的参与者、服务者,这对他来说将是一段特别的经历,自己努力奉献,展示出“小青马”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