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为贫困山区孩子举办“脊柱侧弯夏训营”

发布时间:2018-07-16 1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林东怡)近日,“呵护新苗,情暖南粤”——首届新苗脊柱侧弯夏训营举行,学员均来自广东贫困山区的学生。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基会联合广东省新苗脊柱侧弯预防中心,特地为脊柱侧弯的贫困学生提供专业治疗。3年来,该中心为“南粤会亲活动”的300名贫困学生开展免费脊柱筛查。

    新苗公益项目创始人、广东省新苗脊柱侧弯预防中心主任杨军林教授说:“这些孩子正是脊柱侧弯高发的年龄,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畸形进展速度快,如未能早期发现治疗,绝大部分学生会因为外观畸形而出现自卑、自闭的不良心理状况,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他呼吁,希望社会各界都来重视孩子的“脊柱侧弯”问题,尽早筛查尽早干预。

    来自韶关的学生小花(化名)的家长表示,“南粤农村地区偏远,经济落后,大部分家长文化水平不高,之前对脊柱侧弯几乎没有了解,身边遇到的高低肩或驼背的人也不知道是脊柱侧弯引起的。这次新苗公益的医生团队给他们和孩子上课,让他们充分地了解这个疾病,也提高了脊柱侧弯预防的意识。同时,形体老师还指导教会孩子在家锻炼治疗的方法,让他们的孩子也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自信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青苗班”由杨军林带领新苗专业团队,为孩子们定制了系统的医学形体训练方案,开展为期3天的免费脊柱侧弯治疗,在结营当天,每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学员都能获得由新苗预防中心和省青基会共同颁发的毕业证书,与此同时,预防中心还将对这些孩子提供长达3年的跟踪随访。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