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5 17: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怀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实习生 徐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2018年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推动在线工程教育资源全球共享”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学堂在线承办,旨在为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探索在线教育、智慧教学与工程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工程教育全球优质资源共享,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在致辞中指出, 工程教育方兴未艾,如何将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等在线教育的新的学习方式与工程教育融合,促进工程教育面向产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主任、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办公室主任宋德雄表示,工程教育在培养工程人才、构建工程能力、发展工程技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今后将加强工程教育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更广泛地促进国内外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发展,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工程教育的有益经验。

    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主席Michael Auer则指出,全球化对人类生活的各方面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在科学技术与数字化快速发展时代,工程教育正面临着各种挑战,我们需要将数字技术与主动学习相结合,提供灵活的、多样性的学习模式。

    对此,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则分享了学堂在线在搭建工程教育全球共享平台,为中国高校优质课程进行国内、国际推广以及探索国际工程教育课程质量标准体系、推动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创新,打造学历学位项目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现在已有35门优质课堂通过学堂在线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搭建的在线教育平台输出至国际,服务全球工程学习者。“慕课+实践训练”、“慕课+认证证书项目”、“慕课+辅修专业”、“慕课+学历学位”等新型“慕课+”模式,都是在线教育平台对慕课课程的探索。

    “在慕课发展上,我们有力推进了教育公平,东中西部高校优质资源实现了共享。获得教师、在校大学生、社会学习者等国内外各界人士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宋毅表示,未来,教育部将立足中国慕课现状,继续做好发展规划,建好慕课标准以及一流课程,以大数据推进各平台融通和提升。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