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00游泳健儿横渡珠江

发布时间:2018-07-15 13: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景泽庚 钟雯 林洁

    中青在线讯(景泽庚 钟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随着市民代表周嘉威一声鸣枪发令,广州、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7市方队率先从中大码头下水游渡。警卫部队、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建设系统、青年志愿者方队,各区方队,社会各界方队等紧随其后,2000名游泳健儿组成40个方队,游向二沙岛星海音乐厅。13日下午,2018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数万市民群众在此过程中驻足观看,加油喝彩。

    横渡珠江活动是广州一项全民健身运动,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工作深度融合的平台。横渡珠江活动已连续办了13年,成为具有广州特色、展示广州魅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举办时间临近毛主席“7.16”畅游长江纪念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活动从报名环节入手,通过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官方网站发布报名信息,力求让更多的市民广泛参与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

    据悉,各个组队单位在接受市民报名时,都进行了游泳技能测试和培训。报名者必须能在80分钟内完成2000米的游泳测试,合格后才能有资格参与横渡活动。组委会安排专业教练员对横渡人员进行救生知识讲解和实操培训,不仅让市民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和自救技能,也提高了市民对游泳高危运动项目的认识。 同时,还面向参与的学生人群特别加强了游泳技能测试、培训和中小学生游泳安全意识的教育宣传。

    摄影:黄晋文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