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搜救力度加大 5名失联船员仍在搜寻中

发布时间:2017-11-29 1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绞吸船正在抽砂卸货作业。广东海事局供图

抽砂卸货作业。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青在线广州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记者刚刚从广东海事局宣传部门获悉,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现场海域搜救工作继续进行,截至今晚发稿,失联的5名船员仍在搜寻中。目前现场搜救工作正紧张进行。

  今天,广东海事、打捞、救助等部门加大搜寻力度,增派搜救力量,扩大搜寻范围,投入救助船艇42艘,打捞船8艘,直升飞机1架,展开海空立体搜寻,330多人在现场参与搜寻工作。分6批每批4名潜水员潜入海中沉船舱室进行探摸,并根据已获救船员提供的信息展开海底搜寻,同时,组织打捞力量对沉船进行货物减载作业。

  27日凌晨3时左右,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装载5038吨钢材的福建平潭籍散货船“顺锦隆”与装载5000吨黄沙的江苏南京籍散货船“锦泽轮”发生碰撞,导致“锦泽轮”沉没。之后“顺锦隆”船上11名船员全部获救,“锦泽轮”14名船员除2名船员获救外,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

    至28日17时,“锦泽轮”下落不明的12名船员中有7人被成功救出,尚有5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广东海事、打捞、救助、海警等部门和广州市南沙区公安、安监、卫生等单位以及社会力量,共投入救助打捞船艇140艘次,直升飞机3架次,1014人次在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