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戴高乐基金会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签署“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4 09: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摄

  中青在线巴黎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6月13日,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丁远,在巴黎荣军院签署了“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协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引入戴高乐将军丰富的领导学和指挥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的基础上,就全球领导力的内涵,领袖人物的精神、性格、意志力、情操、人文素质及其相关领袖能力的培养等,进行专门的教学与研究。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将担任该教席的首任教授,每年7月初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进行一周的讲学和学术研究。来自法国政界、军界、商界、知识界及国家最高行政部门的杰出领袖人物,也将作为“访问学者”参与此项目。翟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拉法兰教授作为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的智慧和经验将使中欧青年一代大大受益。

  拉法兰在寄语中国青年时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正在重新成为世界的具有领导力的国家。当代中国青年具有魅力、信念、能力,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认识到历史赋予自己的责任,助力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戴高乐基金会成立于1971年,是法国法律确认的在法国及全球弘扬戴高乐将军思想典范的唯一机构。而戴高乐精神遗产用戴高乐将军自已的话来说就是,让他的那些事例成为法国人民“新的热情的源泉”。2004年1月28日和2014年3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习近平分别到访戴高乐基金会,对基金会在法国和世界弘扬戴高乐精神,特别在是加强中法友好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合作创办的高等管理教育机构,在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五地设有校区或教研基地。

  2018年1月10日,在马克龙总统首次访华和中法建交54周年之际,戴高乐基金会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总部签署备忘录,决定设立“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对前期备忘录的法律再确认。协议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双方将根据实施情况共同研究决定后续行动。

  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双方希望以此为中国和亚洲的全球企业领袖培养提供戴高乐将军领导学的理念和案例支持,并在此基础上,对中法两国博大精深的领导学进行比较研究,从而为全球化条件下人类生活各领域的全球领导力培养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可能性。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